Monday, June 23, 2014

我知道 ♥ 致青春的自己



我知道你还是爱着我
虽然分开的理由 我们都已接受

你知道我会有多难过
所以即使到最后 还微笑着要我加油

最近电视在播《我的自由年代》♥ ; 男主角是李国毅
对 就是那个想当年让人家印象深刻的 李国毅 我姐姐喜欢你哦
眨眼间过去了5, 看见他 时间仿佛回到了2009

2008,我初中一 那时候对一位同班同学一见钟情
迎新日那一天 我第一眼就看见了独自坐在角落的他
他并不特别显眼 戴副眼镜 很安静 好像很无聊甚至可以说是无助

现在想想 我之所以会觉得对他心动 或许是因为我感觉我们处境相同
那时候的我刚从小地方搬上来 英语不好 偏偏排我后面的同学是ABC
她很热情 一直和我搭话 可是我当时就只是惊慌失措 根本哑口无言
到班上很顺理成章地坐在一块儿 尽管连几句话都说不上来

而发现他的存在的那刹那 让我忽然觉得我不是一个人
当大家都是各自和朋友坐着聊天的时候 ; …. 没有朋友
所以我就有了想要认识并融入他的想法 我把它视为 一见钟情” :D

中学开学第一天就有了暗恋对象说实在很荒谬吧
可是我的个性却是裹足不前的那类 好像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成功聊天
而且是透过班上同学的同学才得以混在一起的哈哈哈
因为他是男生的关系 我常不知道自己在矜持什么 XD
总是担心要是自己不经意表露了对他的喜欢怎么办 便开始有点敬而远之 ;A;

直到有一天 girls talk的时候跟朋友坦白了自己很喜欢他
而惊天动地的是 朋友A也说她对那男生非常有好感 于是我犹豫了
因为朋友怎么说都重要过爱情 (那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再加上我一直以来都比较自卑 而那位朋友A有很漂亮的大眼睛 直长发

挣扎了一阵子 我决定要成全我的朋友A 埋藏对他的喜欢
便开始有意无意地暗示那男生 我好姐妹喜欢你之类的
结果也不出乎我预料 他原来也喜欢我这位朋友A  我只是间接当了媒婆

如果你问我后不后悔 其实也不 因为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纯粹是郎有情 妹也有意 我反而庆幸自己没有去表白心意
唯一气恼的是 我朋友A在结束了恋情很久以后 向我坦白了事实
无论如何 他们还是因为缘分的牵引在一起了 我只是个滥好人

他们在我生日的三天以后交往 前后座位的他们常常打情骂俏
我这个朋友A也都会跟我分享他们在一起的趣事啊 浪漫史啊之类的
只要他们闹变扭 我会二话不说化身中间人 调解所有的不愉快
理由很简单 我希望他幸福 不然我当初的决定就失去了意义
另一方面 可以说成私心 因为是女朋友的好朋友 聊天什么的不为过

他曾经MSN问过我 都没有男朋友吗?
 我在电脑前好挣扎 但是就算没有 又能改变什么吗
所以我常编故事 说是校外的 没机会和他碰面 依此类推XD

喜欢他的过程中心痛的事好多件 连我自己也惊讶怎么还记得

第一, 朋友A从中作梗让他说出他才不会喜欢那么粗鲁的我的话
第二, 篮球比赛 我是候补不必上场 他说 你根本没上场会累么
第三, 朋友A让我转告他 还是分手吧他痛心低头不语
第四, 后来他却喜欢上了我的朋友我积极鼓励朋友接受他


喜欢上朋友B 是一年后也就是2009年的事儿
是的 兜了一大圈呢 我总共当了他的媒婆两次
眼睁睁看着好多喘不过气的事 却还是傻傻地觉得这样就够了
伟大不伟大 值不值得 都好像不足以诠释我当时对他的感情吧
即时被别人骂着说那么丑还好意思暗恋人家 不要脸什么的
三年多四年以来 我都是抱着 至少还是朋友 的心态静静呆着
一直到感觉他已经不再需要我了 以后我才察觉是时候放下了

认识的第一年 他是最后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人
他很坦白地告诉我说其实是忘记了 但我却开心了好久 好像更有意义了
有一年还是当着大家的面喊 慧慧生日快乐当时差点就尖叫了噗
每次每次只要还有人喊我慧慧 内心深处就会很想念很想念他的声音

他曾经在大家围作堆玩耍 嘻嘻哈哈的时候
发现我一个人无聊跑过来我身边陪我聊天 逗我什么的
当时我在小簿子上写着对他的心情 差点就被抢过去看光光 T.T

有一次他听说我被朋友欺负就跑来关心我 还痛骂那个人
晚上MSN那一句 “ Mind sharing? ” 估计我一辈子不会忘记

而之所以《我知道》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那么深远
也仅仅是因为当时很喜欢这首歌的我 MSN 上打了好长一段歌词
当时刚经历分手的痛的他看见了就感同身受地跑来和我说这番话写得好好
在知道是歌词以后 他也很喜欢很喜欢这首歌  一直反复听着
所以直到现在 每每听见甚至看见这首歌的MV 都会提醒我当时有多喜欢他

曾经完整幸福的梦 在脑海里头
我多希望你还在我左右 ~~~~ 哦唔窝

很愚昧地希望过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就好了 不过也很感谢有他
让我的青春里除了追星以外 多了一点点酸甜苦辣
就算让我再选择一次 我也还是不会告白的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不是吗?
我宁愿一辈子收藏着那份爱 也不想要赤裸裸地被回拒


只想对5年前的自己说一句 她说她很想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